Thursday, February 22, 2024

馬爾代夫前往方法

這個問題也不難回答。


馬爾代夫是島國,陸路不能到達,所以不用討論自駕遊,巴士與火車。


除非你好有錢或者好多時間,否則也好難從海路去到,即使它是島國,但我從未聽過有人從鄰國搭渡輪或郵輪過去,即使這理論上可行。


最後,只剩下空運,換句話來說,我們要選擇航司。






我會從地理,歷史,還有實用性三方面,再結合自己的經歷來回答這問題。


地理上,馬爾代夫最近印度,但血緣上,與它最接近的國家應該是斯里蘭卡,考古學許多發現印證了這點,也就是說第一批到達馬爾代夫的人應該來自斯里蘭卡。


考慮到這一點,我有一次去馬爾代夫,搭的是斯里蘭卡航空,白天從可倫坡飛到馬累可以欣賞迷人的風景。








歷史上,明朝偉大的航海家鄭和,曾七次下西洋,多次去到馬爾代夫。


鄭和的船隊,通常會先到馬六甲修整,等待季候風,然後再駛向印度洋。


考慮到這一點,我多次去馬爾代夫,都是搭馬航,在吉隆坡轉機,馬航的飛機餐好好味。






現實考慮,我第一次去馬爾代夫,搭的是星航,我喜歡在樟宜機場轉機,那裡的美食廣場我很喜歡,特別是肉骨茶。










以上是我曾經搭過的航司,但我要強調,去馬爾代夫的飛機,一定不只這三家。


講到大家關心的航司,一定是直航,香港有直飛馬累的班機,有國泰和港航,有朋友搭過,相信會更方便。





另一批大家關心的航司,應該是廉航,其中亞洲航空有去馬累的班機,最近也有朋友搭過。


講到廉航,它在馬爾代夫旅遊的地位,有兩個說法。


首先,馬爾代夫酒店好多都好貴,如果機票省一些,可以令預算變得輕松一點。


但是,馬爾代夫有好多高端酒店,旅客不少也是預算鬆動,大家會重視度假的體驗,有些甚至搭商務艙,這批客人的比例也不少,廉航就不在考慮之列。


不過,隨著馬爾代夫開放居民島給大家旅遊,越來越多的背包客來到,廉航的需要正在上升,或許將來會有更多的航司投入這個市場。


ref 201712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