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24

香港去馬爾代夫的方法

引言


這個問題好多人關心,但不難解答。


航司


由於香港去馬代只能搭飛機,所以這個問題最終會變成了如何選航司。


我會根據身邊的人之經歷,把幾間航司都介紹一下。


亞航


這是我朋友搭過,

她應該是使用泰國亞航,

應該是在曼谷轉機,

據說是價錢比較經濟,

還可以玩一玩曼谷。


星航


這是一對來自廣東的夫婦告訴我的。

她對星航比較有信心,

在樟宜機場轉機,

轉機期間還參加了新加坡的一日遊,

參觀了星洲景點,

也享受了當地美食,

聽起來很不錯。


港航


這是我使用的方法,

在度假島遇到一對情侶,

據說也是搭香港航空。


a hk airline airbus a330 in hk int airport



由於是親身經歷,所以我可以分享多一些細節。


好處


港航的好處是直航,

飛行時間縮短,

少了轉機的麻煩,

對乘客非常有利。


另外,港航的時間也好靚,

去程下午三點飛,

到達只是六點,

出發不用太早起床,

到達後還可以在度假島吃個晚餐。


a beautiful sunset in male int airport



還有,它的價格也比較經濟,

我與其他航空公司比較,

那些要轉機的,

都比它貴。


壞處


它不是常規航班,

每年只是某些時段才有,

所以如果不是特定的月份,

好難使用它。


另外,它的飛機餐很一般,

雖然,疫情後港航已經開始恢复熱食,

但與其他航司還是有些距離,

這次的膳食可以接受,

但不能期望有驚喜。


還有,就是它的電腦系統,

我嘗試用它進行網上辦理登機手續,

但進行劃位的時候,系統居然要求我付費,

最後,我還是要去到機場,用人手辦理登機,才把問題解決。


其他航司


闊別多年,回來的時候,發現馬累機場變了好多,停了不同航司的飛機,比以前繁忙了很多。


不過,我身邊的人,只使用過這三間航司,我就主要介紹它們。


對港人來講,以上三家航司,亞航,星航,還有港航,應該是最實用的。


降落馬累的時候,我看見了來自中東的海灣航空,還有來自大陸的中國東方航空,反而沒有碰到以前經常搭的馬航,這有些奇怪,或許是時間不對吧。


結論


去馬代,選航司,我覺得應該取決於三大因素,價格,方便度,其他原因。


如果價格是一個主要因素,我覺得廉航應該是首選,例如亞航。


如果方便度是一個重要因素,例如拖老帶幼,不想轉機,直航一定是首選,例如港航。


如果有其他原因,例如想聯遊新加坡,轉機的航司是不二之選,例如星航。


後記


我多年沒有來馬代,

馬累的機場變了好多,

航班多了,

機場也大了。


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將來一定會有更多的航司飛到馬代,到時應該會有更多選擇。


另外,我知道馬爾代夫的新機場大樓還沒有正式啟用,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它可以全面運作,

這樣可以令馬代的旅遊發展更上一層樓。


a new terminal in male int airport



我作為馬爾代夫的旅遊愛好者,非常期待看到這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