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24

為什麼要住沙灘屋

引言


大家都知道,

馬爾代夫以陽光與海灘而聞名於世,

如果想接近海洋,

沒有比水上屋最好的選擇。


在床上已經可以看到海景,

也可以隨時從陽台落去浮潛,

非常完美的安排。


the beach villa of varu island resort interior



但是沙灘屋也並非沒有可取之處,

這次重返馬代,

我整個假期都在沙灘屋度過,

感覺也不錯。


現在,讓我把我的考慮一一道明。


價錢


這個世界,大家不會與錢作對,

一般情況下,沙灘屋一定比水上屋經濟,

如果人多,住的比較長,這個差價就更明顯,

不過,據我所知道,有些度假島,水上屋和沙灘屋的價位差的不是太遠,

所以,如果可以,還是補錢住水屋有更好體驗,

特別是第一次去馬代的朋友。


兒童


父母去旅行,有時候會帶著小童,一家人一起去,非常高興。


但如果有小童,沙灘屋絕對比水上屋更適合。


水上屋建在海上,陽台雖然有欄桿,但始終不是密不透風,兒童,特別是年幼的那些,一定會走來走去。


如果是沙灘屋,父母會比較放心,

水上屋其實也安全,但父母可能要花更多時間留意著自己的兒童。


私隱


這個因素其實不是太重要,

或許有些人會介意。


水上屋在水上,任何時候大家都可以望見,

當然,屋內的情況大家不可能直接看到,

所以,不用太擔心。


但是,與沙灘屋相比,水上屋的私密程度明顯低好多。


沙灘屋在陸地上,離遠望去,不會好起眼。


另外,沙灘屋前面和週圍都種了植物,有時候即使去到它的門前,也望不到它。


我與業內人士交談,他告訴我,有些島是專攻明星客人這個市場,


這類人士最重視私隱,這些度假島以前都是沙灘屋,從島外,一間屋都無法望見,它們全在樹林裡面。


the beach villa of varu island resort exterior



沙灘


這是我回應本文開頭的引言,

馬爾代夫出名的是陽光與海灘,


陽光無論水沙二屋都可以享受到,


不過,沙灘卻只有沙灘屋可以享受。


每一個沙灘屋,都有自己的通道走向沙灘,


住客可以隨時去到沙灘,享受日光浴,玩沙,還有落水,


非常寫意。


歐美人士喜歡日光浴,


兒童喜歡去沙灘玩沙,


大家都喜歡落水暢泳和浮潛。


當然,你可以說,水上屋的人也可以過來你的沙灘,


但事實上,很少發生。


首先,水上屋的住客喜歡在自己的陽台,多於去沙灘。


另外,沙灘屋前面的沙灘,通常都不是最大的一個,酒店一定會有一個更大的沙灘留給全島的住客。


所以,理論上,沙灘屋門前的沙灘是大家共享,但實際上卻人一戶獨享,感覺甚佳。


varu island resport beach villa private path to beach



結論


我個人認為,如何可以,去馬爾代夫,還是住水上屋比較好,因為體驗更加有海洋氣氛。


不過,如果有兒童,沙灘屋在安全系數上,可能會令人更放心。


還有,如果你是名人,想寧靜地享受一個假期,沙灘屋也是一個好的選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